一块机智的甜饼

【鸣佐】狐王娶亲番外–狐言01

【鸣佐】狐王娶亲番外–狐言01
by甜饼

白茫茫一片的山谷里静悄悄的,所有一切都被今年的新雪覆盖着,只偶尔传来一两声奇怪鸟类的鸣叫和积雪从树枝上掉下来的簌簌声。
“哥哥——你快一点啦!我不等你了!”
清脆的童音打破了雪后的山谷里的宁静,被裹得像个棉花团一样的小孩子迈着两条小短腿哼哧哼哧跑得飞快,在身后雪地上留下一串小小的脚印。

“佐助,小心摔了。”
身后不远处的少年看着自己的宝贝弟弟像一只在笼子里憋了很久才被放出来的小狗一般满地撒欢的样子无奈地摇摇头,嘴上还要提醒那小团子不要摔跤。


“哇!哥哥快来!你看这是什么!”
听到弟弟的惊呼声,鼬加快了脚上的速度,快步走到佐助身边。
小孩子蹲在地上,好奇地看着地上一团奇怪的生物,那只动物有着耀眼的金黄色皮毛,只不过身上落了雪花后几乎融在了雪地里,不仔细看还真发现不了,耳朵可怜兮兮地耷拉着,身子偎进自己毛还没长齐的尾巴里,眼睛紧紧地闭着。
佐助抬起头眨着亮晶晶的黑眼珠看着自家兄长,被摸了摸头发后从哥哥那里了解到这是一只小狐狸。
“我可以抱抱它吗?它看起来好冷的样子。”
小孩子低下头看着用尾巴努力包裹着自己身体的小狐狸,没等自己兄长点头就伸出手将那团小小的毛球抱了起来。

小动物应该是在大雪天里冻僵了,鼬看着自己的弟弟抱着狐狸朝着它哈气的样子没忍心告诉小孩这只狐狸才这么小,没有它的父母在身边恐怕已经在雪天里被冻死了。

“啊!哥哥它动了!”
小孩子惊喜地呼的一下站起身,仰起脸欣喜地告知鼬这个好消息,鼬看着佐助被冷空气冻得红扑扑的小脸,心疼地揉了揉佐助的头发。
“把它给我,我帮你看看它。”
“嗯嗯!”

出于对自家兄长无条件的信任,佐助小心翼翼地伸出手,托着小狐狸送到鼬的怀里。

——身上冻僵了,但是心口的地方还是热的……不过一条腿似乎折了……

轻轻拍掉狐狸身上粘着的雪花,将它还给一脸急切地望着自己的弟弟,笑着安慰他:“没事,只是冻僵了而已。”

看着佐助欣喜地睁大眼睛的样子,鼬又补上一句:“不过你抱它的时候轻一点,它有一条腿似乎折了。”

小孩子听到这句话小小地惊呼了一下,抱着小狐狸的动作更小心了些 ,刚才还神采奕奕的小脸瞬间瘪了下去,小嘴一撇一撇可怜巴巴地望着鼬。

“好啦,回去找大夫固定一下就好了,它还这么小,会长得很快的。”
鼬看着佐助一会儿开心一会儿难过的样子情不自禁地笑出了声,忍不住伸手戳了戳佐助的额头。
“痛——!”
小孩子白嫩的皮肤顿时泛起了红。但是因为手里还抱着一个小小的生命让他没办法像平时一样抬手捂住被戳疼的额头,只能眼泪汪汪地瞪着鼬。
被佐助瞅得一阵心情大好,鼬抬起脚继续向前走去。“佐助,快跟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呢。”

走了一段路才发现那小尾巴并没有跟上来,反而站在原地低着头看着怀里的狐狸不知道在想什么。

鼬几不可见地皱皱眉,又抬腿走回到佐助身边蹲下身好让自己和低着头的小孩平视。
“怎么了吗,佐助?”

“哥……哥哥……我能不能……不去了……”小孩子捏诺着开口。

鼬倒是被佐助的话语逗乐了,明明是这小家伙哭着闹着要出来和自己一起送信的,结果这才走了多远就要回去了?

仿佛是看懂了鼬笑容里的含义,小孩子急急忙忙地开口:“不……不是啦!我是怕它坚持不到送信回来就……”

“佐助要是现在回去的话我可不陪你哦?”
鼬故意这么说着。

“诶——?怎么这样!”
小孩子惊讶地睁大了眼睛,但是觉得这样可能会被哥哥小看又一撅嘴一跺脚。
“自己回去就自己回去!”
说完就咬牙向着来的方向跑去。

看着那小团子在雪地里深一脚浅一脚跑得东倒西歪的样子鼬不由得叹了口气。看着还早的天色鼬起身朝着佐助跑远的方向飞身而去。

——父亲大人,这次的任务恐怕完不成了呢。
TBC.

------------------------------------

大家好我回来了……虽然是鸣佐但是鸣人君完全没有讲话……而且我发现我最近好像开不起车了所以写写甜腻的狗粮【不开车就变短小的病没治了


前两天上来偷偷截到的

谢谢小天使们的鼓励【哭着脱光躺平QAQ

评论(29)
热度(35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年龄操作和性转狂魔

© 一块机智的甜饼 | Powered by LOFTER